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虚拟电厂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20-08-10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虚拟电厂 电力系统 澳大利亚电力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的虚拟电厂(VPP)示范项目表明,由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和电池储能组合得到的VPP可以为参与用户带来更多收益,同时有助于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早在今年3月,AEMO就发现VPP可以在机组意外停运或用电高峰时段释放电能,抑制电价的升高,缓和类似情景对电价的影响。近期,AEMO发现VPP在用电低谷时段同样可以发挥作用,并将惠及大量可再生能源机组。示范项目表明,VPP可以在负电价时段吸收电能,抑制电价的跌落,缩短负电价持续时间,有利于减少弃风弃光,降低爬坡需求。为进一步证实上述想法,AEMO需要扩大现有VPP的规模。

AEMO表示,VPP在提供频率控制服务和响应能源市场价格信号等方面表现良好。随着VPP规模的扩大,灵活性容量将进一步缓解供需不平衡所带来的系统运行问题,改善用户的用电体验。

报告显示,用户是VPP项目的核心。VPP的发展难点在于如何与用户沟通,以及如何提高用户对VPP运营商的接受度。AEMO表示,随着VPP行业的成熟和用户认识的加深,VPP或将取得迅速发展。

VPP示范项目的开展不仅回答了相关方面的技术问题,还展现了在能源利用方面的重要价值。能源早已深深根植于人类生活中,允许用户参与创新将是能源服务发展的关键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