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首批风电机组出口“一带一路”国家

日期:2020-08-10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张蓉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 三峡集团 分散式风电项目

8月4日,福建省首批风电机组出口“一带一路”国家启运仪式举办。此次风机出口是三峡集团联合福州市共同打造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的阶段性成果,是展示福建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走出去”的积极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助推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响应福建省“丝路海运”品牌平台定位的重要举措。

此次出口的风电机组产自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金风科技装备基地,将供应土耳其最大的分散式风电项目——Yucel项目,总容量为6.8兆瓦,金风科技提供两台3.4兆瓦风机和20年运维质保全服务。Yucel项目并网后将为当地钢铁厂、农场以及冷库提供绿色能源。

2015年6月,福建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三峡集团开发福建海上风电。五年来,三峡集团牢记国家使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依靠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积极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将海上风电资源禀赋优异的福建作为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海上风电的重点实践区域。

经过积极努力,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已形成整机、电机、塔筒、结构件等全产业链集聚,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其产能、产量、技术水平等均位居全国前列。园区已成功下线金风科技8兆瓦、东方风电10兆瓦风机,其中10兆瓦风机创亚洲最大纪录,将我国海上风机单机容量提升至“两位数”时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