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度今年将启动建设四个核反应堆

日期:2020-08-10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核电装机 核电站

据印度印亚新闻社报道,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维亚斯表示,印度今年将启动建设四个核反应堆

其中两座700兆瓦的核反应堆将建在哈里亚纳邦,另外两个1000兆瓦的核反应堆将建在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

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维亚斯透露,印度政府计划未来要建设16个700兆瓦的核反应堆,计划在2031年左右建成。另外还将建造4个1000兆瓦的核反应堆。700兆瓦反应堆将采用印度自主研发的重水反应堆技术,1000兆瓦核反堆将采用俄罗斯罗萨托姆公司的技术。

维亚斯介绍,在古吉拉特邦格格拉帕尔(Kakrapar)核电厂700兆瓦自主研发的重水反应堆,7月22日首次通过了临界测试,今年下半年就可以满负荷发电。

未来5年,印度计划新增5300兆瓦核电装机容量,届时印度的核电总装机容量将达12080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