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首创“波浪发电机”,发电能总量将超过10座核电站,厉害了!

日期:2020-08-07    来源:竹声旅记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7
2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浪发电机 核电站 发电能总量

日本首创“波浪发电机”,发电能总量将超过10座核电站,厉害了!

网罗天下趣事,纵观八方奇闻,欢迎收看本期,资源问题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难题,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各类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普通资源并不足以支撑我们源源不断的使用,于是可再生能源就成为了无数科学家研究的目标。

最近就有消息称,日本首创“波浪发电机”,发电能总量将超过10座核电站,接下来就和我了解一下吧,地球上有71%的面积被海洋所覆盖,不仅仅是资源丰富,也同样有很多等待我们开发的能源,波浪能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但它也有着极高的不稳定性,至此对于波浪能的转换利用,给人留下了重重难题。

而日本最近研发出来的“波浪发电机”,就很好的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海浪的侵蚀能力是非常强的,所以日本有30%的海岸线都安装了四角固沙椎,而在此基础上,来自冲绳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就研发出了一种波浪发电机,这种发电机不但能够将波浪势能转化为电能,还能够在很大的基础上防止海浪对海岸线侵蚀。

波浪能发电机通过系泊链固定在海床,利用水位差往复力,以及自身的浮力来源源不断的供应电能,波浪发电机的涡轮叶片也是非常柔软的,而且转速也不是很快,即使是海洋生物从中游过时,也不会对其造成任何伤害。

而且使用年限也可以长达10年之久,它所产生的电能也是非常惊人的,只需要在1%的海岸线上安装这种波浪发电机,其发电能总量就将超过10座核电站,对此,小伙伴们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日本首创“波浪发电机”,发电能总量将超过10座核电站,厉害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