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码头运维安全生产1000天

日期:2020-08-07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张曙光 王伯楠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7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西姆电站 巴基斯坦电力 燃煤电站

截至8月2日,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卸煤码头运维已连续安全生产1000天。自开展运维作业以来,卡西姆发电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方针,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两票三制”等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为电站健康稳定的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压实安全责任,推进制度落实发电公司充分发挥“两位一体”管控模式,通过强化“两票三制”的管理,建立“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机制,按照“隐患视同事故”,坚持“四不放过”的处理原则,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心中有数”、“应急能力建设”、“班组长讲安全活动”等活动,有效提升了运营保障履约能力。

深化隐患治理,强化排查力度。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全面开展危险源辨识及风险分析,并实行动态监管。以“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活动”等活动为契机,加强安全检查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项目生产过程的监督力度,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于已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五定原则”及时整改,整改率达100%,有效的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推进应急能力建设,严格把控应急管理工作。积极响应发电公司号召,开展应急能力建设各项工作。成立应急能力建设领导小组和应急办公室,明确各工作职责及目标,设定工作计划、落实机构责任,全力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同时还针对如“防火安全”、“输煤程控失灵”、“新冠疫情”等多项应急响应功能组织实施了各项应急演练,锻炼各部门应急响应及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员工对预案掌握能力,强化应急知识,提高了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环节,项目根据日常生产经营实际,编制教育培训计划,确保有计划、有组织实施。通过“安全教育视频、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法律法规、典型事故案例、疫情防控及公司重要安全文件等形式开展内部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各班组坚持每天召开安全班前会,对当日维修工作票危险点防控措施进行安全交底,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项目在做好中方员工安全教育的同时,将巴方人员也纳入项目统一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的持续深入开展,满足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形成了教育培训的常态化。

自电站码头正式运营以来,卡西姆电站通过对标管理,不断复盘,先后建立完善码头运维的工作标准41项、管理标准82项、技术标准40项并推动各项标准的落地执行,实现了由码头施工向管理运维的转型,保障了码头的安全高效运行。

卡西姆电站将以安全生产1000天为新的起点,勇于超越,锐意进取,持续打造项目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