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创陆地风电孤岛微电网系统研发成功

日期:2020-08-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7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微电网系统 风电机组

7月30日,国内首创的陆地风力发电孤岛微电网系统研发成功。该“高创孤岛微电网系统”由湖南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在湘乡褒忠山风电场调试成功。随着该风电场首台风电机组顺利并入“高创孤岛微电网”发电,风场机组安装、并网测试双线进行的新模式正式开启。

一直以来,风电场建设的设备调试工作,需要在电网并网验收通过和外电网接入后才能开展机组并网测试,整个并网测试周期一般需要2个月时间。对此,高创新能源技术攻关团队通过深入研究和不懈努力,经过半年多的研发,成功搭建了褒忠山风电场内部微电网系统,即以独立于主电网外的孤岛微电网提前开展风电机组并网测试工作。成果成功通过了湖南省电科院等行业专家的现场评定。

未来,湖南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对孤岛微电网技术进行标准化和产业化推广,开创新能源风电机组安装与并网测试交叉进行的全新模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