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江苏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连续4年超1亿千瓦

日期:2020-08-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6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网 用电负荷 用电量

8月3日13时25分,江苏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1.0851亿千瓦,创下新高的同时,江苏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已连续4年突破1亿千瓦。

为确保用电安全,尤其是应对潮流越限、局部负荷过载等影响电网运行安全和可靠供电的情况。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深挖多元化负荷资源。今年,国网江苏电力聚焦需求响应精准化,建成可调负荷集控系统,汇集工业、楼宇、客户侧储能、充电桩等各类可调资源,形成可精准匹配调控需求的“资源池”。

在楼宇建筑领域,江苏电网部署了空调需求响应终端,目前已接入楼宇3300余栋,汇聚可调负荷30万千瓦;在工业生产领域挖掘可转移性生产负荷,邀约削峰响应能力550万千瓦、填谷响应能力300万千瓦。

在工业领域,7月31日14时,南京南钢集团、中国水泥厂、蔚然动力3家工业客户生产控制系统接收到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出的柔性削峰调节需求后,通过自动调节生产设备运行等,5分钟内削减负荷8.2万千瓦,验证了工业负荷柔性参与实时需求响应的能力,以及用电高峰时段江苏电网负荷调控能力。

目前,江苏电网已具备邀约削峰响应能力600万千瓦、邀约填谷响应能力320万千瓦、自动削峰响应能力1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