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MSZ燃料公司开始技术升级

日期:2020-08-06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燃料 俄罗斯核电 核电厂

近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旗下TVEL燃料公司位于Elektrostal的俄罗斯燃料组件生产公司(MSZ)已开始使用还原高温水解法(Reduction Pyrohydrolysis Method,RPGU)试点生产用于燃料芯块的二氧化铀粉末。

2020年7月28日,TVEL表示,该大型投资项目有望使用现代设备取代过时的六氟化铀转换用燃气火焰设备。MSZ的技术总监伊戈尔·彼得罗夫(Igor Petrov)称,与气体等离子装置相比,新设备更具成本效益、环保和辐射安全,该设备安装几乎完全自动化。

TVEL生产部门高级副总裁Mikhail Zarubin表示,早些时候,西伯利亚化学精矿厂引进了还原高温水解技术。此次在MSZ实施类似项目将有助于Rosatom燃料部门实现二氧化铀粉末生产技术的统一,进而提高生产计划实施的灵活性和可靠性。

MSZ是全球最大的核电厂燃料生产商之一,该公司具备VVER-440、VVER-1000、RBMK-1000、BN-600、BN-800、VK-50,及EGP-6型反应堆燃料供应能力,且可为海外客户供应二氧化铀粉末及燃料芯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