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洪都拉斯阿雷纳水电站百米级大坝浇筑过半

日期:2020-08-05    来源:水电十一局  作者:蔡昌菊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雷纳水电站 水电站 水电站项目

日前,由水电十一局承建的洪都拉斯阿雷纳水电站大坝碾压混凝土浇筑至280高程,较施工总进度计划提前15天。

阿雷纳水电站项目位于洪都拉斯北部约罗省境内,大坝为碾压混凝土单曲拱坝,坝高100米,最大底宽30.8米,为碾压混凝土中厚拱坝。坝顶长273米,在顶部设溢流面泄洪。大坝总浇筑方量29.5万立方米,碾压为24.4万立方米,为目前洪都拉斯首座百米级碾压混凝土坝。在“抓防疫、促生产、保安全“的特殊时期,当前浇筑方量突破14.8万立方米,占总浇筑量的50%,浇筑高度达55米。本仓碾压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阿雷纳水电站大坝工程坝体生态流量管的金属结构安装正式开始。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部署下,大仓号浇筑时,多人同时进入仓号作业要进行班前防护措施交底。在疫情期间层层检控下,保证主材的及时补给,提前安排采购,规定时间内陆续发货,保证浇筑连续。当下正值洪都拉斯雨季,雷阵雨天气给混凝土浇筑带来了进度、质量上的挑战。在开始浇筑混凝土之前,项目部对雨季施工相关措施进行交底,严格落实雨季浇筑方案,并提前对大型机械设备性能检查、维修、保养,确保浇筑时正常运转。施工过程中对碾压混凝土及附属设施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合理控制配合比,从仓号准备、验收、到人(不分昼夜)、材(及时供给)、机(正常运转)的全方位保证下,确保了混凝土的顺利浇筑。

本仓碾压混凝土顺利封仓后,提前了后续坝体接缝灌浆、生态流量管金结安装等后续工作的开始时间,为项目整体履约开启了“加速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