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石化胜利电厂锅炉除渣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0-08-05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潘满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建核电公司 中石化集团 胜利电厂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中石化胜利油田东营胜利发电厂一二期四台机组锅炉除渣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中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联合竣工验收。四台机组全部正常运行,指标良好,得到了业主监理一致好评。

该工程将一、二期共4台机组水力除渣系统改造为风冷式干除渣系统,包括拆除现有的捞渣机、碎渣机等,在现有每台锅炉底设除渣装置一套、钢带输渣机一台、碎渣机一台、钢结构渣仓一座、斗式提升机2台,进行电气、自控、土建等配套系统进行适应性改造。主要设备构件包括渣井、液压碎渣机、钢带输送机、液压泵站、单辊碎渣机、渣仓、斗提机、除尘器、给料机、卸料器、双轴加湿搅拌机、平台扶梯等。其中渣井有效容积为40 m?,钢带输渣机最大出力为26t/h;贮渣仓直径为8m,有效容积为250 m?,振动给料机最大出力为100t/h。

电建核电公司东营胜利项目部全体员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克服交叉作业、设备到货晚等不利因素,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发扬电建铁军精神,按期完成了4台机组改造任务,并顺利投产发电和竣工验收。该公司在做大做强核电、火电等主业的同时,努力开拓石油、化工、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向业主提供一流过程服务,树立了中国电建良好品牌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