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台风“黑格比”登陆浙江,三门核电为了这次考验都做了哪些准备?

日期:2020-08-05    来源:三门核电  作者:曹红军 陶春阳 侯邦军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三门核电 核能发电

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2020年8月4日3时30分钟前后在位于距离三门核电现场西南偏南方向约140千米左右的乐清沿海登陆。8月4日14时13分,台风中心远离三门核电现场。现场人员及场内设施、设备过程中均处于安全状态。这是今年首个影响并正面袭击浙江的台风。

台风路径图

2020年8月1日晚,台湾东南洋面热带低压于当天晚上加强为本年度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黑格比”体型小,结构紧凑,变化快,8月3日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4时加强为台风级,为确保台风期间现场安全,三门核电严阵以待。

三门核电为了这次考验都做了哪些准备?

1、实时关注,定期预警

8月2日上午,经三门核电自然灾害应急总指挥批准,公司发布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3级预警,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密切关注海浪及风暴潮信息。

8月3日13时,经自然灾害应急总指挥同意,发布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2级预警,启动自然灾害人员现场待命。气象信息组人员将持续监视台风及现场气象信息,台风及现场信息更新频度为每6小时/次。

台风来临之前,电厂已做过两次防汛抗台演习。

2、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8月3日,三门核电召开防汛抗台动员会。在自然灾害应急总指挥领导下,再次组织各组到现场做专项检查,确保脚手架牢固、门口挡水沙袋就位、地面堆积物已清理,各项应准备的物资准备完毕。

3、充分准备,全力抗台

面对即将来袭的台风,三门核电秉持“充分准备,一丝不苟,万无一失,一次成功”的核安全文化价值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抗台准备:环境应急处分发沙袋,公司办分发食物,各应急组做好坚守岗位准备。

8月3日19时,指挥部组织开展现场检查总结会议,由自然灾害应急办公室及气象组分析台风进程,各组汇报检查问题和整改进展,指挥部做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2020年8月4日3时30分钟前后在位于距离三门核电现场西南偏南方向约140千米左右的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千米。

4、台风已过,警报解除

8月4日14时13分,台风中心远离三门核电现场,对现场影响减弱。现场人员及场内设施、设备均处于安全状态。根据《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经自然灾害应急总指挥批准,三门核电解除台风2级预警,终止自然灾害应急状态,各项整理工作正有序开展。

在抗击台风“黑格比”过程中,各级指挥岗位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三门核电现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未发生设备故障、人身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打赢了2020年防汛抗台第一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