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山东淄博供电公司完成迁建项目配套电网建设

日期:2020-08-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崔磊 姜世龙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4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工程 电网工程 供电公司

“还是新家好,水电暖一应俱全。这日子过起来舒坦。”7月29日,山东省高青县常家镇老五合村村民李福海搬离了祖祖辈辈生活的黄河滩区,住进了黄河滩区迁建小区,开始了新生活。

2018年,山东省启动黄河滩区迁建项目,涉及高青县木李、黑里寨和常家3个镇13个村1194户村民。根据《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总体规划》要求,这些村民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迁至滩外。

淄博供电公司争取资金2044.28万元,实施黄河滩区迁建项目配套电力工程建设,保障迁建项目可靠用电。经过两年攻坚,该公司全面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配套电力工程建设任务,安装变压器12台,新建10千伏线路10.8千米、0.4千伏线路28.55千米。

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向政府部门汇报,实时掌握迁建主体工程施工进度,全力保障配套电网工程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为保障黄河滩区迁建居民安全用电,淄博供电公司为项目安装了智能配变终端、低压设备物联系统,并为迁建小区配电室高压侧配置了双电源,在低压侧实行母线分列运行、互为备用。这些装置具有低压拓扑识别及校验、低压故障快速定位、低压分段线损分析、低压负荷接入开放容量等功能,大幅提高了迁建小区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