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首个能源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成立

日期:2020-08-0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4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浙江电力 区块链技术

7月29日,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能源中心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双创示范基地举行启用仪式。该中心聚焦全国乃至国际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旨在聚集技术拥有方、投资方、团队精英,提供技术转化条件、搭建技术孵化平台,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打造以知识产权交易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该中心由国网浙江双创中心和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共同组建,为央企首家能源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能源中心的成立是浙江电力以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该中心的成立,能够充分依托浙江省发展知识产权运营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国家电网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对于促进能源领域以知识产权成果为核心载体的创新要素资源在全省、全国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以及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速推动浙江省能源制造行业跨越式发展,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浙江电力将把该中心打造成为立足浙江电力,面向能源领域的知识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