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海上换流站首段模块在江苏成功搭载

日期:2020-08-03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3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重工 柔性直流输电工程 海上风电

世界最大、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首段上部模块在中国江苏成功搭载。

7月28日10时58分,在振华重工大南通基地,随着1200T龙门吊的平稳滑移、精准定位,迄今世界最大、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首个分段顺利搭载成功,比计划工期提前四天完成。

中广核新能源是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成员公司,是中广核在境内非核清洁能源的开发、投资和业务管理平台,负责管理中广核境内非核清洁能源项目。自2007年起,历经十余年发展,非核新能源业务已成为中广核发展的第二支柱产业。

中广核新能源称,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是国内首个±400kV柔性直流海上输电工程,该项目由中广核新能源与三峡新能源共同建设。

据了解,目前风电并网有3种方式:交流并网、常规直流并网、柔性直流并网。其中,柔性直流输电继承了常规直流并网优点的同时,避免了常规直流并网存在的问题,已成为海上风电并网的最佳选择。

2019年7月,国内启动多个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项目,包括:如东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示范项目、射阳海上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项目。这些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国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时代的到来。

海上换流站作为海上风电直流输送关键核心装备,分为基础桩、导管架、上部模块三大部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