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世界首条特高压 GIL工程完成检查

日期:2020-08-03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3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江苏 输变电技术 特高压GIL管廊

7月29日,“万里长江第一廊”——世界首条特高压GIL管廊完成工程投运以来首次全面体检,有力保障了今夏用电高峰期华东地区能源供应安全,更好地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据介绍,有着“万里长江第一廊”之称的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超长距离海底GIL输电工程。为保障夏季用电高峰时期GIL设备稳定运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每年都需要对GIL设备进行体检,这在世界范围内尚无先例可循。GIL设备的检测项目包含内部导体温度、各类局部放电和结构装配情况等6项核心指标,需要采集设备内部微小放电、振动、噪声等核心数据。

“苏通GIL设备非常特殊,为金属外壳全封闭结构,且95%以上的设备布置在长江江底,很多常规检测手段无法应用。”国网江苏电科院输变电技术中心专家赵科介绍。对此,江苏电力联合国内院校和研究机构,自主研制振动检测仪、声学成像检测仪、高精度高频局放检测仪等体检神器,成功完成苏通GIL设备的全面综合诊断分析。

据悉,本次“体检”历时20天,累计对323个特高压GIL设备组成单元开展检测15125次,声波图谱分析600余次。

未来,江苏电力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智能感知技术,为苏通GIL管廊工程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