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娄勤俭肯定江苏电力大数据公共查询平台作用

日期:2020-08-03    来源:英大传媒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3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表 电力大数据 江苏电力

7月29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对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推出全国首个电力大数据公共查询平台、促进供需对接工作表示肯定。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网江苏电力党委积极应对,率先复工复产,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快速恢复产能。为全面直观地反映全省各行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国网江苏电力开发了电力大数据公共查询平台。该平台于2月28日正式上线,基于智能电表和远程采集系统,汇集全省512万家企业和3776万户居民的每日用电信息,并转化为每日更新的社会生产活动指标和趋势图表,包括复工率、复工面、产能饱和度、农业复耕指数、疫情影响指数等指标。平台按照行政区域(省、市、县)、行业等维度整合分析各指标,为政府了解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了解产业链上下游复工情况提供精准依据。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电力大数据公共查询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2月,江苏省政府和南京、苏州两市依靠平台提供的数据,指导医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复产。两市医药制造业的复工率以每天2%~3%的速度稳步增长。仅20天的时间,南京、苏州医药制造业复工率分别恢复至85.08%、89.24%,有效缓解了居民防疫物资短缺的状况。

国网江苏电力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持续提升产业链上下游行业关联关系分析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细化行业层级和产品类别,助力地方政府决策和企业精准复工复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