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4名中核人加入IAEA 中核集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0-08-03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3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工业 核电行业

近期,中核集团3名员工获聘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初级专业人员,1名员工被国际原子能机构实习项目录取,涉及多个综合性和关键部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取得新进展。这是中核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方针,持续有针对性加强国际人才培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中核集团落实国家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总体目标,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培养、锻炼、推送、储备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好、语言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确保需要时推得出、用得上、留得下。

国际原子能机构是核领域最重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促进和平利用核能和核技术、防止核武器扩散中发挥举足轻重作用。初级专业人员是向国际组织派遣的短期(一般为一至两年)工作人员,由国际组织参照正式国际职员管理。此次获聘的初级专业人员和实习生作为国际职员的后备力量,是中核集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对于我国继续充分利用机构多边平台,积极宣传中国核能和核技术发展成就,深度参与国际核领域规则制定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