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大唐在陕西省2×660MW煤电项目获核准!二期还将规划2×1000MW机组

日期:2020-07-31    来源:府谷县融媒体中心、大唐集团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7/31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一体化 电厂项目 特高压

7月28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大唐陕西西王寨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核准的批复》(陕发改能电力〔2020〕1045号),同意建设大唐陕西西王寨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标志着大唐陕西府谷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电厂一期2×660MW新建工程正式获得核准,为煤电一体化项目同步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大唐西王寨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府谷县皇甫川工业园区,规划建设2×660MW+2×1000MW大型外送坑口发电机组,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年产600万吨/年西王寨煤矿及洗煤厂。西王寨煤电一体化项目是集团公司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战略规划和助力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大型坑口煤电一体化项目,是陕北至湖北±800kV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配套煤电一体化项目之一。

该项目已列入陕西省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电厂一期工程项目的核准,标志着集团公司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发建设驶入快车道,为集团公司加强煤电基地战略布局、推进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推动电力外送和区域能源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