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网极寒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试验站投运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印楠

国际电力网

2020
07/3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带电老化试验站 国家电网 蒙东电力

7月30日,国家电网公司极寒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试验站正式投运。该试验站位于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内蒙古根河,冬季历史最低气温达零下58摄氏度。此次顺利投运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具有典型气候环境特点的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试验站的进程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随着我国特高压技术的迅速发展,耐污性能较好的复合绝缘子及复合材料在我国电网中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但其在高海拔强紫外、极寒、高温、海洋盐雾等地区的耐老化性能、可靠性甚至寿命评估有待进一步的现场试验分析。由于目前试验室加速老化的试验方法与现场运行条件仍存在差别,无法完全模拟实际的运行工况。因此,在具有典型气候代表性地区建设试验站,便成为准确研究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性能的最优解。现阶段,国网蒙东电力等相关运维单位已组织开展多个科技创新项目,在极寒环境下输变电设备运行可靠性研究及新技术等领域积极探索。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共规划5座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试验站,除内蒙古根河极寒老化站外,坐落于西藏的高海拔强紫外试验站已于早期投入运行,坐落于新疆的高温实验站、河南的中原气候实验站以及福建的海洋盐雾实验站正在建设当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