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超安全核公司聘请韩国专家研发微型模块堆

日期:2020-07-31    来源:核讯天下

国际电力网

2020
07/3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高温气冷堆 核能利用

美国超安全核公司(USNC)与韩国现代工程公司(HEC)和韩国原子能研究院(KAERI)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这份为期五年的协议概述了旨在提高USNC微型模块化反应堆(MMR)生产和输送无碳电力、热能和氢气的能力的技术发展目标。根据备忘录,USNR、HEC和KAERI之间的合作将集中在开发和部署高温气冷堆(HTGR),以及用于生产燃料电池用氢气的生产的朝鲜高温气冷堆(VHTR)系统的开发和部署这两个主要领域。USNC计划将合作产生的技术用于加拿大安大略省Chalk River实验室的MMR项目中。

USNC MMR是一座15MW热能、5MW电力的高温气冷堆,借鉴了中德日美开发的反应堆的运行经验,它包括两个核电站:一个产生热量,另一个将热能转化为电能或为工业应用提供过程热的发电厂。MMR系统设计简单,操作和维护要求低,无需现场燃料储存、处理或加工,并拥有可移动的堆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