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陕西商洛电网首次采用发电车带电并网技术实现用户不停电大型检修

日期:2020-07-30    来源:商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3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商洛电网 供电公司

7月28日,国网陕西商洛供电公司对延长石油氟化硅厂专线、35千伏北宽坪变电站和东宽线进行停电检修改造,该公司通过发电车带电并网技术成功转接3条10千伏线路共71台配电变压器的供电负荷,顺利实现了检修期间对5385户居民的完全不间断供电,做到“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此举打破了检修需停电的传统壁垒,在商洛电网属于首例。

按照传统作业方式,此类检修需全线配合停电,将会对该区域群众用电造成影响。在今年受疫情影响,商洛整体经济回暖速度较慢的背景下,连续稳定的电力供应在企业恢复产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显得愈发重要。国网商洛供电公司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减少检修对企业生产和居民用电的影响,多次勘察完善作业方案,从西安借调10千伏应急发电车等物资、人员和技术力量,在五千三百余户居民没有感知的情况下完成了所有检修作业。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推广此类技术,持续改善用户用电体验,提高供电可靠性,推动服务升级,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总要求,为服务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