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落户天府新区

日期:2020-0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攀

国际电力网

2020
07/3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能源研究院 网源荷储

7月28日,落户于天府新区的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国家电投集团积极落实与四川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打造的国内首个国家级“网源荷储”协同研究中心。

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是国家电投集团的枢纽平台单位,主要开展战略规划、政策分析、技术经济、电力市场、体制改革、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研究院经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能源局批复成立,作为四川省能源研究的智囊机构,实体化运作,承担四川省等西南省区政策规划咨询、战略研究工作。

国家电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是国家电投的重点发展区域。国家电投将以清洁能源“主干”引领带动,实现成都、天府新区、甘孜、阿坝、凉山“五区”协同发展,全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国家电投集团签约的首个国家级新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