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安徽全省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450亿千瓦时

日期:2020-07-29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力 用电设备 供电公司

“2020年上半年,我们完成电能替代量39.2亿千瓦时。我们计划2020年全年实现替代电量80亿千瓦时,综合能源服务收入突破6亿元。”7月23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同志介绍,预计“十四五”期间,安徽全省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450亿千瓦时。

“育雏一周内温度必须保证达到35度,并在之后3-15天维持在19度。幸好有这套电气化养殖系统对温度湿度智能控制。”7月22日,在安徽宁国市顺安集团养鸡场,该养鸡场负责人丁有祥对正在帮助检查用电设备的宁国市供电公司员工刘纯、方炎说。

在该养鸡场内,一台崭新的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替代了原有燃煤锅炉供暖,并采用集中自动控制系统对养殖区供暖、通风、喂料等各项指标进行动态监控,自动控制风机、电动卷帘机等设备。“电气化设备能源利用效率高,寿命长,安全可靠。在大棚通风、遮阳、饲料、饮水投喂等方面,电脑实时控制比原有人工操作、饲养更加科学可靠。喂料科学均匀,也更能保持养殖场清洁。”丁有祥说。

不只是利用电能替代助力农业生产,近年来,国网安徽电力还在服务电动汽车上积极推进电能替代相关工作。

该公司优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布局,仅2019年,该公司累计建成新一代快充站337个,出租车快充站4个,高速公路快充站242座,普通交流充电桩2084台;全年累计充换电量3627.56万千瓦时,服务116.19万次;可替代燃油约3.2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1.71万吨。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底,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4310台以上,市场占有率达到90.5%以上。在芜湖,“易骐出行”是奇瑞新能源公司在2020年推出的新能源网约车平台,由于没有自己的充电桩,该公司迅速与芜湖供电公司达成合作,借助国家电网城市快充站网点解决网约车运营充电问题。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还将继续聚焦乡村电气化、清洁高效绿色校园、交通运输、工业煤锅炉替代、商业餐饮、居民生活电气化等六大板块,大力实施重点领域专项行动,全力做好电能替代典型示范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