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扬州设备公司研发高精度直行程电动装置通过验收

日期:2020-07-29    来源:中能装备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9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装置 直行程电动装置 中国能建

近日,中国能建扬州设备公司研发的高精度直行程电动装置,通过了上海一核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自动化仪表七厂专家组验收。

高精度直行程电动装置主要配套核级高温高调节性能电动三通控制阀,是国家能源局重大专项项目,最大推力50千牛,设置推力为35千牛,输出转速为168毫米/秒,行程为45毫米,基本误差、死区、回差精度均为1%。对于这类短行程的电动执行机构,技术指标和制造难度要求都很高。

由于核级直行程电装在原有的核电普通产品的测试台上无法准确检测精度,项目组临时调整测试方案,对光热发电推杆装置测试台进行部分改造,采用液压加载的方式进行检测。国家重大专项项目验收时间较紧,包含测试系统的软件调整、电装接口的设计和制造、传感器和检测系统的校准等测试方案的调整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在高温条件下,测试现场行车无法使用,项目组人员合力将约100公斤的电装抬起来进行安装,最终在液压系统操作人员、电气调试人员、机械调试人员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多项参数检测。

近年来,扬州设备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并出台专项激励措施,激发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新产品的研制成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制品科技含量,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和变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