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再次创历史新高,达8806万千瓦

日期:2020-07-27    来源:腾讯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7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负荷 浙江电网 浙江电力

结束超长“待机”的梅雨季后,盛夏专属的“烧烤模式”随即而来。7月21日以来,浙江省以晴热高温为主,多地最高气温突破35℃,局地达37℃。在连日高温的拉动下,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两天内三创历史新高。

7月23日浙江电网负荷曲线图

7月23日10时42分,浙江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到8588万千瓦,突破了22日下午创下的历史最高值8534万千瓦。当日13时36分,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再次创历史新高,达8806万千瓦,比去年最高值(8517万千瓦)增长289万千瓦,这是浙江电网两天内第三次刷新用电负荷的历史极值。近期,全省7个地区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目前,浙江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7月21日,国网缙云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东方线35号杆利用绝缘平台带电安装智能开关。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今夏浙江省三伏天长达40天,眼下正是全年最热的时候。随着气温的升高,用电量也将随之大幅攀升。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夏浙江省电力供需基本平衡,若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或外来送电进一步减少等因素,局部区域在用电高峰将出现供电缺口。

为保障今夏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国网浙江电力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深挖潜力,确保浙江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全力保障迎峰度夏供电平稳有序。

国网浙江检修公司线路运检工对±800千伏宾金线开展人工巡视,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电安全。

上半年,国网浙江电力克服疫情防控压力大、建设工期紧、物资供应难等挑战,推动500千伏岙坑输变电、甬港输变电、镇海电厂迁建送出一阶段、浙西南电网补强二阶段、麦屿变扩建、姚江变扩建、苍岩变扩建及舟山-鱼山220千伏第三回海缆等重点工程在迎峰度夏前启动投产,220千伏宗泽输变电、龙东输变电等存量综合管廊和电缆隧道超期项目治理完成,有效破解迎峰度夏局部电网重载和供电“卡脖子”问题,缓解局部输电瓶颈,为保障今夏浙江省用电高峰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做好充分准备。提前开展设备动态增容,迎峰度夏前共完成20条220千伏瓶颈线路动态增容,合计提升供电能力200万千瓦,有效缓解宁波、金华、湖州、舟山局部供电能力不足问题。

针对迎峰度夏供需可能存在的缺口,国网浙江电力全面落实大电网安全运行措施,持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三大直流满功率输送运维保障工作,同时做好重要通道、重要设施和重点部位运维巡视,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此外,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精心开展电网调度,在夏季负荷高峰期间不安排计划停电工作,确保电网以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提前落实需求侧管理方案,大幅拓展客户参与范围,全面挖掘客户侧负荷调节能力,全省安排400万千瓦削峰需求响应负荷和150万千瓦填谷需求响应负荷,促进电力供需平衡。加强电力现货市场整月结算试运行环境下的机组运维管理,提前安排燃煤机组消缺,确保燃煤机组健康稳定运行。优化水电、天然气机组顶峰发电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省内机组发电能力,同时密切关注各送出省发电富余情况和通道情况,切实加大省间中短期交易力度。

此外,国网浙江电力继续推行便民惠企新举措,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推行“阳光业扩”服务,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试点推广“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实现业扩报装全业务、全流程、全要素线上流转,努力提升用户办电“获得感”。畅通用户办电互动渠道,优化已经推出的用户办电智能互动产品“办电e助手”,用户通过该平台可以像网上购物一样,随时与客户经理进行互动交流、实时查询业务进程。不断深化办电“最多跑一次”,加快推进电力业务线上化,将“网上国网”APP用电业务融入浙江政务网、“浙里办”APP、支付宝等平台,为广大用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目前90%的用电业务已实现线上可办。优化“网上国网”功能,在提供线上办电、线上交费等服务的基础上,近期又新推出增值税专票寄送功能,用户可以在线开通、取消、变更专票寄送服务和查询历史邮寄信息;上线电力市场服务专区,为市场化售电用户提供业务办理、交易结算、争议处理、公共信息等服务,让更多的业务不用再前往供电营业厅办理,减少大家在炎炎夏日外出办理业务的烦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