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山东石岛湾核电自主完成国内首次氦气阀门检修

日期:2020-07-23    来源:华能石岛湾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3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氦气阀门 石岛湾核电 华能集团

7月17日11时,华能石岛湾核电一回路压力边界氦气隔离阀顺利完成10分钟7MPa保压试验,国内首次氦气阀门自主检修圆满成功!

该阀门是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一回路压力边界关键阀门。2019年底,在试验过程中出现内漏缺陷,解体检查发现系密封面损坏。

该阀门由国外进口,对泄漏率等技术标准要求苛刻,国内尚无氦气阀门检修先例。经与国外厂家多次联系,公司决定委托外方开展检修。

然而,今年年初,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接续爆发,外方检修人员来访受阻,工程现场左等右盼,迟迟无法开展工作。

工程不等人!6月28日,华能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涛听取专题汇报后作出指示,由石岛湾核电自主完成氦气阀门检修任务。

公司维修部立即成立检修专项党员突击队,与服务承包商研磨专业人员一起开展自主技术攻关。经过反复摸索,确定了最终检修方案。

从7月15日起,检修人员连续3天奋战,开展阀门解体、阀座和阀芯研磨、密封面贴合试验。7月17日11时,氦气阀门在保压试验中连续10分钟出口0气泡,远优于泄漏率5气泡/分钟的技术标准!

氦气阀门自主检修的成功开展,攻克了进口设备“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国家节约维修服务经费14万元,也迈出了石岛湾核电自主检修的关键一步,为高质量完成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提振了信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