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蒙东电科院完成中安风电场高电压穿越测试

日期:2020-07-23    来源:中国能源网energy-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蒙东 风电工程 特高压换流站

7月10日,国网蒙东电科院完成中安风电场1期49.5兆瓦风电工程高电压穿越测试工作。

中安风电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右翼前期巴拉格歹乡,共安装29台GE 1.7-103兆瓦双馈型风力发电机组,所抽查风机通过测试,具备高电压穿越能力。本次中安风电场测试过程中,电源技术中心技术人员全程严格遵守当地、厂区内防疫措施,并有针对性的部署相关工作内容,保持工作室人员之间安全距离,最终顺利完成本次工作。

特高压换流站在输送有功的同时,需要消耗大量无功。为应对换流站直流闭锁保护时,无功补偿装置切出前由无功过剩而引起的电网电压抬升,要求鲁固直流近区46座风电场具备高电压穿越能力,因此高电压穿越测试是保证蒙东电网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

在中安风电场测试后,蒙东地区目前剩余13座待测风电场,鲁固直流近区风场高电压穿越测试工作持续有序推进。下一步,电源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继续秉承“以安全为先、以效率为重、以提升能力为本”的工作思路,在工作中不断积累总结经验,为将来蒙东电科院业务拓展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