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内蒙古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4个煤电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日期:2020-07-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闫伟 杨扬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工程 煤电项目 特高压

近年来,鄂前旗围绕国家“西电东送”“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的发展战略,加速推进鄂前旗上海庙至山东临沂±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4个配套煤电项目建设。

在内蒙古盛鲁能化2×100万千瓦空冷超超临界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1号机的汽轮机主气门进行复装工作。

在国电双维2×100万千瓦空冷超超临界发电一期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对钢结构间冷塔进行第二层吊装。

据了解,国电双维上海庙电厂和神华国能上海庙电厂将统一由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发电有限公司实行四机共建,建成后最终实现“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统一管理。

目前,长城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工程,项目已取得工程建设所需相关支持性文件。工程已完成现场“五通一平”、主体工程基础桩基施工,正在进行主厂房、锅炉房承台施工准备工作。计划于2020年7月18日浇筑第一方混凝土。

上海庙至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首个容量提升到1000万千瓦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输送容量创世界纪录。工程总投资221亿元,线路全长1238公里,输电能力1000万千瓦。工程投运后,将有力推动华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更将有力促进鄂前旗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