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与华能集团谋划核电项目合作

日期:2020-07-17    来源:上海电气核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核电集团 核电装备

7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涛率团赴上海电气核电集团调研考察,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副总裁李华纲出面接待。

在车间参观中,张涛对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所展示出来的强大装备制造能力表示赞叹,对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在现场管理、安全生产与质量控制方面的良好实践表示肯定,对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为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提供高质量的核级主设备表示感谢。

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共同回顾了200MW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项目上的成功合作经历,深入探讨与交流了后续核电项目合作。李华纲代表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对华能集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作为华能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和优秀供应商,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愿意以自身核电装备制造的深厚历史积淀,覆盖范围最广的设备成套优势,在高温气冷堆项目上积累的丰富设备技术、制造和管理经验,全力支持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为高温气冷堆技术的后续商业化推广贡献优质产品与服务,并希望加强与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在后续压水堆等项目上的深入合作。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公司、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市场项目部、上核公司、一机床公司、核泵公司、市场项目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交流。

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专业从事核电业务的专业化公司,已先后开发了山东石岛湾、海南昌江、福建霞浦等10多个核电厂址,其中石岛湾厂址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目前已进入到安装调试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