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1913.62万千瓦!广东深圳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7-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电网 用电量 工业用电量

持续高温天气下,深圳电网负荷跨上新台阶。截至7月14日下午16时53分,深圳电网最高负荷达1913.62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1909.96万千瓦增长0.19%,创历史新高。

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深圳社会经济秩序全面恢复,全市用电量大幅攀升。6月,深圳全市用电量97.3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03%,其中第二产业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5%,第三产业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7%;此外商圈夜经济也愈加繁荣,夜晚18时至22时的用电量同比增长4.5%。目前,深圳电网保持安全运行,电力供应稳定充足。

为助力深圳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落实12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保障举措,抓好“快送电、增动能”战疫专项行动,加强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检查和用电情况监测,确保全市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为给深圳源源不断送上“清凉电”,深圳供电局制定了《深圳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提出5个方面138项重点工作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其中,6月30日前完成的500千伏东方换流站主变扩建工程,有效完善了深圳电网网架结构,对西电东送清洁能源消纳起到了关键作用。此外,深圳供电局还配合南网总调开展了南方区域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并联合深圳地铁、大鹏天然气等用电大户开展防风防汛暨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大面积停电风险防控及应对准备,积极严谨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

可靠供电离不开坚强的电网。接下来,深圳供电局将继续加快推进220千伏丽晶站扩建等一系列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提升供电能力。2020年计划投产主网基建工程20项,新增主变容量325万千瓦,新增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00千米。同时,深圳供电局将加强对输变电设备的运行维护,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前预控电网运行风险,认真落实政府有序用电方案,按照“保居民,保民生,保重要用户”的原则,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故障来临时快速抢修、快速复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