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挂牌开市

日期:2020-07-16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6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化交易 电力体制改革 新能源电量

作为甘肃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及电力市场化交易进程的关键一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7月15日完成增资协议签订后,正式挂牌开市交易。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是甘肃电力公司2020年改革攻坚重点任务之一。6月30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在上海产权交易所完成增资信息披露和意向投资方征集,甘肃电投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三峡新能源金昌风电有限公司、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华电环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共10家单位入股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书》,新增股东持股占比30%,标志着甘肃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完成了关键一步。

↑签约单位代表签订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据介绍,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累计释放“电改”红利110亿元,累计外送电量1342亿千瓦时,其中以外送电的方式增加消纳新能源电量543亿千瓦时,提升新能源消纳率30个百分点。截至目前,甘肃电力交易平台共注册市场主体3875家,预计今年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将达到620亿千瓦时。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铮表示,不同季节的电价因为不同的能源特性实际上是不同的,“通过电力用户与电厂直接交易,以月度增量的形式,还原电力的商品本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从而使得配置效率越来越高,最大程度地把电力资源的商品价值挖掘出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