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浙江临安告别35千伏及以上架空输电线路杆塔混架时代

日期:2020-07-15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傅云潇 王少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供电公司 供电可靠性

7月13日,在於潜镇光明村,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完成了35千伏白鹤3790线水泥杆改铁塔、更换导线和加装架空地线工作,这标志着临安正式告别输电线路杆塔混架时代。

“这是临安地区最后一批35千伏输电线路的水泥杆技术改造,现在实现了35千伏及以上架空输电线路水泥杆、拉线杆清零。”现场施工负责人章声指着远处的铁塔说。

据了解,白鹤3790线全长14.5千米,是临安地区最早投运的输电线路之一,至今已经“服役”了近20年,当初的设计已不满足现在的运行条件。由于水泥杆高度偏低,导线与路面距离最低处仅8米,周边的竹子、果树等植物不断长大,已经严重危害到线路运行。同时,这12基水泥杆大多位于农田,村民们在田里使用化肥等造成水泥杆的拉线、抱箍等部位锈蚀严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存在倒杆风险。加之线路未装设避雷线,防雷能力薄弱,使得该线路成为临安雷击跳闸次数最多的线路之一。

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全面提升输电线路的安全,区供电公司于去年开始谋划对该线路进行改造,并利用无人机对需要改造的12根水泥杆进行了实地查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改造方案。

章声介绍说,本次技改工程是6月底正式启动的,原本验收通电时间是7月10日。因为强降雨的关系,耽误了不少工期。连日来的强降雨使得临安中部、西部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考虑到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在施工现场,区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措施,开展标准化作业,加强现场安全动态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目前,临安境内共有50条输电线路。随着本次技改工程的结束,临安35千伏及以上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为临安地区夏季用电高峰期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