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老挝南俄4水电站引水隧洞2#洞贯通

日期:2020-07-15    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何宗敏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阶梯性水电站 发电站

7月11日,水电八局承建的老挝南俄4水电站引水隧洞2#支洞下游与3#支洞上游顺利实现贯通。

南俄4水电站位于老挝川圹省境内,是南俄河上游第Ⅳ级阶梯性水电站。电站为引水式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工程永久建筑物主要由首部枢纽、引水工程和厂区枢纽三部分组成,最大坝高68米,正常蓄水库容0.8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为3×80MW。工程局承建了首部枢纽混凝土工程和引水隧洞前段7820米的开挖和衬砌。引水隧洞前段被分为进水口、1#~3#支洞上下游多个区段进行施工,本次贯通为2#支洞下游与3#支洞上游,总长2018米。

自海外疫情爆发以来,老挝南俄4项目部提前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生产任务,在努力克服外部种种不利条件下,积极将疫情对项目生产造成的风险和影响降至最低,力争做到“优化管理、优化工艺、优化资源配置”,让各项“抗疫稳产”的举措落到实处。

地处老挝川矿高原的南俄4水电站,隧洞施工地质条件复杂多变且地质条件较差,主要为Ⅴ、Ⅳ2类围岩,而隧洞贯通又是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可控、进度可观,顺利实现隧洞的精准贯通,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原则,积极克服了地质围岩差、多涌水和多变形坍塌等系列困难。项目生产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以更优的管理、更快的速度,有序推进隧道开挖支护施工,顺利实现了2#洞的如期贯通。

2#洞的顺利贯通是项目部继去年8月底进水口与1#支洞上游首次隧洞贯通后的又一次重要的贯通节点,极大地鼓舞了项目员工的士气,为隧洞衬砌混凝土的施工打开了新的局面。目前,电站引水隧洞累计开挖进尺6703米,占总量的86%。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提升安全、质量、进度、效益管控,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履约,为实现年底全线贯通的目标而持续奋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