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首次柔性直流架空线路故障自清除试验成功

日期:2020-07-15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柳龙直流工程 柔性直流混合系统 直流输电工程

7月13日13时04分,随着一把“银剑”拖动导线穿过试验框,一道闪亮的电弧落地,昆柳龙直流工程昆龙两端极2低端系统成功完成直流线路人工瞬时短路故障试验。至此,该工程昆北—龙门极2低端系统调试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系统调试主要包括极2低端阀组的1250万千瓦满负荷试验、阶跃试验和人工短路故障试验等。人工短路试验也是本次昆龙两端极2低端系统调试的最后一项试验,标志着常规直流和柔性直流混合系统的功能性得到了全面试验验证,这是世界首次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通过全桥模块实现了架空线路直流故障自清除,是昆柳龙直流工程新实现的关键功能特性,也是世界柔直发展史的重大里程碑事件。同时这也标志着昆柳龙直流工程关键设备技术攻关攻坚取得关键突破并向第一阶段投产迈出最关键的一步。

为确保实现阶段性投产目标,在整个调试过程中,超高压公司组织对调试项目和调试计划进行了全面梳理、安排和优化,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协调。昆柳龙直流工程随后将进入极1和双极低端系统调试阶段,现场将稳步推进各项调试工作,早日实现双极低端系统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