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2020年6月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交易单月交易电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7-13    来源:广州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3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负荷 水电企业 西电东送

入汛以来,西部各大流域来水较好,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抓住有利契机,于6月16日-7月2日首次开展了带电力负荷曲线的汛期跨区跨省市场化交易,交易中市场主体踊跃参与、积极申报,成交规模达299亿千瓦时,创单月交易量历史新高,取得汛期交易“开门红”。

本次交易含双边协商、增量挂牌等市场化交易,累计成交电量299亿千瓦时,超年度目标计划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比历史最大单月西电东送电量多18.6亿千瓦时。其中,双边协商交易成交289.7亿千瓦时,根据调度提供的全部剩余通道能力组织挂牌交易并成交10亿千瓦时(送端值)。

本次交易共呈现三大特征。一是成交规模远超预期。本次月度交易大幅超出年度计划分月目标值20亿千瓦时,若足额执行,则预计7月底西电东送年度累计电量将小幅超过年度进度计划,彻底扭转上半年受疫情及来水不足等因素影响西电东送电量长期低于计划的局面。二是主体意愿十分强烈。交易申报前,先后有超过70家市场主体来电、来函咨询交易有关事宜,增量挂牌交易开市后不到1小时,云南相关水电企业申报电量接近100亿千瓦时,达挂牌规模的10倍。三是交易模式创新。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精心优化了月度各类交易申报模板和交易流程,首次组织市场主体开展了包含“量、价、曲线”的月度交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