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今夏山东潍坊市最高负荷预计同比增长4.38%

日期:2020-07-13    来源:潍坊传媒网官网  作者:赵春晖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3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坊电网 供电服务 配农网改造

电力抢修工人正在对线路进行检修。

今夏潍坊市最高负荷预计同比增长4.38%,电力缺口依然存在

7月10日,记者从2020年潍坊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夏天,预计潍坊市最高负荷将达到976万千瓦,最大供电缺口将达到10万千瓦左右。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出台了多项保供电举措缓解压力,也希望市民参与到节约用电行动中。

电力服务到家门口

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城区曹家巷社区看到,在社区的服务大厅里,专门开设了一个用电服务窗口,有专门的“电管家”为居民服务。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与我们社区签署‘1+1’服务合作协议,把供电服务嵌入社区服务,把服务推到家门口,为他们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曹家巷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江宏说。

据了解,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建立电力彩虹“1+1”服务机制,派驻一名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一名客户经理(电管家)组成“1+1”服务团队,主动融入社区服务管理体系,共同负责社区内全方位供电服务。

记者了解到,客户经理作为服务前端,负责用电咨询、故障报修、政策解读等工作,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作为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负责开展志愿服务、民情联系等延伸服务。

今年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大力实施“方便快捷用电”行动,拓展彩虹营业厅等线上办电渠道。迎峰度夏期间,全市124个营业厅和200个自助营业网点全天候营业,全面满足客户办电需求。

电力缺口10万千瓦

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潍坊市迎来了用电高峰期。当天,记者从2020年潍坊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夏潍坊市的保供电压力依旧非常大。

根据山东省能源局发布的《2020年全省电力迎峰度夏预案》分析,今年夏季,全省电力需求呈现前低后高的增长态势,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偏紧,预计用电高峰时段将存在100万千瓦左右的供电缺口。潍坊是山东省的经济大市、用能大市,预计今年最高负荷将达到976万千瓦,同比增长4.38%,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10万千瓦左右。如果出现电煤供应紧张,外电入鲁受限等特殊情况,供电缺口还将进一步加大。同时,夏季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比较多,给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也带来了严峻考验。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振杰呼吁,面临着严峻的用电形势,希望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到节约用电行动之中,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用更节能环保的方式生产和生活。

打造应急救援体系

过去两年,潍坊市连续遭遇了“温比亚”“利奇马”台风的侵袭,灾害天气对潍坊市部分地区的供电、供水等设施都造成了损坏。

为了预防再次发生极端恶劣天气造成的损坏,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今年做了充足的准备,实施“工程建设提速”行动,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全年计划投资19.98亿元,实施6项500千伏、50项35-220千伏电网工程,针对性解决电网薄弱环节。目前已完成“6开工、15投产”阶段性任务,586个“利奇马”灾后重建项目全部投运。同时,大力推进配农网改造升级,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85公里、配电变压器523台,户均容量提升至2.92千伏安,高标准完成高新区网格化示范区建设任务,加快一流配电网建设步伐。

同时,还实施了“应急体系优化”行动,提高抢险救灾效率;总结“温比亚”“利奇马”台风处置经验,编制变电站快速转供预案和重要客户保电预案;承办全省抗台防汛应急演练,提高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响应能力,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