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75亿:云南曲靖供电推进电网建设

日期:2020-07-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作者:阮松萍 范学升 邓清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0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网建设 电网改造

蒙山区是集乌蒙山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于一体的地区,行政区划跨云南、贵州、四川三省38个县(市、区),是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主战场之一。

6月底,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在宣威市、会泽县完成2.75亿元的乌蒙山区电网建设行业扶贫项目建设,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

受年初疫情影响,两地电网建设项目分别于3月底、4月初才启动开工,6月底要完工,建设工期尤其紧张,仅90天左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各级地方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项目按期按质安全完成,曲靖供电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乌蒙山区电网建设督战工作组,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结合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党员人数情况,曲靖供电局成立会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宣威供电局成立宣威乌蒙革命老区配网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

加强与当地各级政府部门沟通的同时,加强物资管理。期间,宣威乌蒙山区电网建设项目紧急需求3台10千伏 S13 油浸式变压器30千伏安,及3x70电力电缆共350米,物资供应保障组与供应商沟通后,发现不能满足扶贫项目实施进度。为确保工程如期竣工,曲靖供电局根据楚雄、玉溪、昭通供电局物资现有情况,排查现有库存,经与各局多次对接,解决了该型号变压器紧急需求问题,最后由昭通供电局和曲靖罗平供电局在规定时间内送达指定地点,将缺口补齐。

此外,曲靖供电局倒排工期,做好项目计划管控,取消周末双休日,攻坚克难,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安全监督岗建设,凝聚力量,确保责任区范围内不发生突破安全生产底线事件,实现工程零缺陷投产。

此次电网建设主要是解决两地部分地方电压低、重过载、供电半径长等问题,优化网架结构。其中,宣威市的电网建设投资为1.46亿元,共139个单项工程,涉及宣威市20个乡镇和街道,工程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227.18千米,低压线路369.85千米,新增或改造配变345台,容量总计为38065千伏安。会泽县电力行业扶贫项目投资1.29亿元,共168个单项工程,涉及会泽县27个各乡镇和街道,工程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282.65千米,低压线路401.9千米,新增或改造配变316台,容量总计为37275千伏安。电网改造后,百姓用电将更加安全、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