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2020年上半年净利大增57%,光伏电站开发位列全国第一!

日期:2020-07-10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时玉丰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发电量 清洁能源

时间进入到7月份,国家电投率先拿出了亮眼的半年成绩单。

7月8日,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第3次党组(专题)会暨7月份生产经营月度例会,听取集团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情况和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国家电投2020年上半年成绩单被亮出:集团上半年新增装机758.58万千瓦,发电量2664亿千瓦时,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3个百分点。利润总额102.82亿,同比增长34.92%,净利润75.83亿,同比增长57.02%。

并且,在上半年,国家电投的煤电、水电、度电成本下降,风电、光伏、核电度电成本保持行业竞争优势,总体售电单价有所提升;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51.3%,对整体效益贡献进一步显现。火电保量控价成效明显,实现2017年以来首次盈利。

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不利环境下,国家电投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大增近六成的傲人成绩,实属不易。并且,其在清洁能源尤其是光伏发电上的表现尤为突出。

截至2020年6月份,国家及个地方政府公布的光伏竞价及平价项目合计约60GW。这其中,国家电投516万千瓦的电站开发总规模位居全国第一位,与第二位的大唐集团成为了唯二超过400万千瓦的能源央企。

实际上,从2019年起,国家电投便完成了清洁能源占比过半的目标,成为了众多能源央企中的佼佼者。

2019年,国家电投新增电力装机1134万千瓦,总装机规模达1.51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0.5%,其中光伏发电装机1929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全年发电量5538亿千瓦时,同比增11.2%。

在今年年初,国家电投召开的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指出:2020 年是国家电投全面落实"2035一流战略"的关键时期,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明确实施目标进度,落实光伏产业等优势产业实现国际一流的具体路径;为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而不断努力奋斗。

如今,半年已过,国家电投的能源转型和企业发展势头一片向好。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开始全面复苏的下半年,国家电投还将有哪些亮眼表现,且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