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内最大装机容量、最大单机补燃型机组清洁供暖大温差项目落地河北石家庄

日期:2020-07-09    来源:石家庄城管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9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清洁供暖 新华热电

日前,国内最大装机容量及最大单机补燃型机组的清洁供暖大温差项目落地省会,并进入设备吊装关键阶段。今冬采暖季,省会市民在将可享受到“大温差”机组提供的清洁取暖,空气质量和供热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和提高。

绿色发展不止步 让天更蓝

“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市城管局供热部门始终坚持把发展清洁供暖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通过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应用新技术、新设备,积极推进供热环保改造工程,在清洁供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据了解,作为省会主要供热企业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先后完成湾里庙热源厂5台燃煤锅炉“煤改气”、新华热电190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汽改水”和高新热电468万平方米清洁供暖“汽改水”替代等多项供热工程改造任务,有效促进了省会供热工作的提质升级,保障民生的绿色发展指标不断提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供热事业发展的方向。2010-2020年采暖季结束后,国电投就供热运行、供热质量和供热服务等问题,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上游热源和下游群众用户对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多次召开技术论证会,在市政府供热管理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决定在新华区投资2.17亿元建设清洁供暖大温差改造项目。

人民生活更有“温度”

“大温差项目是利用降低回水温度的办法,提高余热回收系统输送能力,减少输送过程的热损失。温差越大,热网输送效率越高、温度损失越少。” 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零次网供水温度在115℃,回水温度不超过30℃时,拉大零次网供、回水温差,输送能力可以提高60%以上。”

据了解,该公司创新应用补燃型大温差机组这一能源领域新技术,将建设1座中继能源站和16台57.2兆瓦机组,在设备选型、工艺系统设计、管网布置与管道敷设等方面,全部采用节能、环保的材料和工艺,确保项目建设成后达到安全运行、清洁供热的目的,最终实现省会新华供热区域2024万平方米、267家热用户的供热负荷城市热网的大温差输送。

为保障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施工人员坚持抓安全质量和抓疫情防控“两手抓”不松懈,有效保障了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对施工现场吊装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深基坑作业等重点作业环节加强有效管控,确保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切实履行环保责任,强化抑尘措施,确保施工现场达到“六个百分百”标准;加强疫情防控,对全部参建人员实行“双承诺、日巡查、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进展“两不误、两推进”。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厂房基础连梁及立柱浇筑、设备基础钢筋预制、集水坑浇筑,正在进行设备吊装、设备基础整体浇筑、设备基础绑筋支模、板换基础埋件预制等工作,整体工程预计于9月30日完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提高我市供热工作质量,城市生态环境质量也将得到明显改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