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故障处理】电力设备发热故障的基本特征和远程监测预警

日期:2020-07-09    来源:电站卫士  作者:金克拉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9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核电厂 变压器设备

电力设备的发热故障基本上可以分为外部故障和内部故障两类,其基本特征如下:

1)外部发热故障:它以局部过热的形式在其周围辐射红外线。各种裸露的接头和连接器的热失效显示了以失效点为中心的热场分布。因此,可以根据设备的热图直观地判断是否存在热故障,并且可以根据温度分布准确确定故障的位置和严重性。

2)内部发热故障:其发热过程通常较长,并且发热稳定。与故障点接触的固体,液体和气体形成热传导,对流和辐射,这样,内部故障所产生的热量就会不断地传到设备外壳,从而改变设备外表面的热场分布。

电力生产包括电厂的电力生产以及输配电。这两个环节的效率低下,很难提高电力行业的生产能力,并且经常发生事故。

生产环节中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落后。设备陈旧,能量转换效率低,经常发生事故。近年来,由于电厂变压器设备的障碍,在美国纽约州的核电厂发生了火灾和爆炸事故,并且这种事故在美国近年经常发生。

电站卫士通过对关键设备、关键节点的温度检测,并通过设置上下限,进行故障预报预警,1 提早发现故障点和故障设备,在未发生故障的时候预警预判;2 一旦发生突发性故障,第一时间掌握信息,以最快速度安排应急抢修,避免较大事故发生,降低企业损失。

现代大型工厂企业电力设施设备较多,全靠人力巡检人工抄表耗费大量人工,且无法进行7*24小时监控,对于具有突发性特征的外部发热故障,很难及时发现和响应,错过了最佳的处理时间窗口,这也是较多电气火灾造成巨大损失的根本原因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