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发电项目遭印度取消后,中企却迎来好消息:拿下巴铁2个百亿订单

日期:2020-07-09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哈拉水电站 水电站项目 火力发电厂

在遭印度单方面取消2大火力发电订单后,中企已转身拿下了2个百亿元的巴基斯坦水电项目。据观察者网7月7日援引巴基斯坦媒体指出,中企接连与巴基斯坦签署24亿美元(约168亿元人民币)与15亿美元(约105亿元人民币)的两大水电站项目合同。

总价值达274亿元!中企接连拿下巴基斯坦2大水电项目

报道指出,上述的两大项目为科哈拉水电站(Kohala)与阿扎德帕坦水电站(Azad Pattan),分别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2大项目总价值39亿美元(约274亿元人民币)。

其中,阿扎德帕坦水电站位于杰勒姆河(Jhelum)上,装机容量达到700兆瓦;而这一项目已于去年11月被纳入中巴经济走廊计划中,预计完工后将在电网中提供约33亿单位的清洁、可再生能源。

更加需要关注的是,中企拿下的价值24亿美元的科哈拉水电站项目,是巴基斯坦“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个项目投资。巴总理指出,围绕在该项目与中企的合作,这无疑是迈向外国投资的“重大一步”,巴国应该早就对水电行业进行投资。据悉,过度依赖进口燃料已导致巴基斯坦工业逐渐失去竞争力,该国外汇储备也增加了负担。

换句话说,中企与巴基斯坦在水电项目的合作,为巴国经济社会发展均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不只是水电项目建设,按照巴基斯坦总理的说法,“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巴基斯坦的未来”,并且将被证明是该国发展与繁荣的里程碑。比如,仅从劳工和就业方面上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以来,已为巴基斯坦人民创造了超过7.5万个直接就业岗位,20万个间接就业岗位,使巴人均收入增长23%。

印度取消中企发电项目,还已确认停购中国能源设备!

早在中企顺利拿下巴铁2个百亿元水电站项目之前,印度却单方面宣布取消已经交付给中企的2个火力发电厂订单。据《今日印度报》上个月报道,印度哈里亚纳邦已决定放弃近5年所花费的精力和金钱,取消已经和中企合作的两座当地火力发电厂,重新对外招标。

2015年,哈里亚纳邦发电有限公司(HPGCL)邀请中企以及其他企业共同竞标Yamunanagar和Hisar这两个火力发电厂项目,最终中企成功中标并赢得了合同。除此之外,印度目前还已正式确认停购中国的能源设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3日报道,印度能源部长当天宣布,将不会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口能源设备。数据显示,印度能源设备进口市场总价值为94亿美元,其中自中国进口的能源设备就达到28亿美元(约197亿元人民币),约占其总体的三分之一。如今正式停购中企设备,这势必将对印度电力等多个能源行业的正常运转造成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巴在经济领域的合作,从印度的角度来看,其实也并非是一个好消息。一直以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引发了印度一些内部人士的焦虑,并声称该国正在被“围堵”。

但从全球化的视角来看,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有利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与和平稳定,改善、提升印度周边地区经济环境,进而为印度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更直观一点来讲,印度目前应破除“被围堵”迷思,推动与周边国家的合作才是经济发展的“正道”所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