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提前投产18项迎峰度夏电网工程!全力保障福建用电需求

日期:2020-07-0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孙瑜阳 尹元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8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响塘变电站 福建电力 电网工程

7月5日,宁德220千伏响塘变电站竣工投产,该工程将完善福安市南部湾坞片区网架结构,为鼎信、宏旺、青美等重点企业提供充足可靠的电能。至此,国网福建电力今年18项迎峰度夏电网工程全部竣工投产。

迎峰度夏电网工程有力保障了用电负荷的增加。连日来,我省气温持续升高,居民用电负荷一路攀升,加上各地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企业用电需求旺盛,多地电网主变最高负荷急剧升高。7月5日,全省用电量7.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3%;全省最高用电负荷3680万千瓦,同比增长5.83%。7月1日—5日累计全省用电量40.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0%。

泉州

提前2个月送电提高工业重镇供电可靠性

高温天气不仅“烤”验着市民,也考验着电网的应对能力。为保障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泉州供电公司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实施5个迎峰度夏工程,泉州110千伏英厝变T接西百蓝线路工程正是重点项目之一。6月26日凌晨4时,该工程启动送电,比建设进度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作为110千伏英厝变的第三回进线,110千伏英厝变T接西百蓝线路的投运,大大提高晋江南部的龙湖镇、深沪镇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迎峰度夏供电能力,同时满足了福建化纤业重要用户福建百宏聚纤集团有限公司负荷增长需求,为加快晋江市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此外,6月23日,泉州220千伏上曾变电站工程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顺利取得;6月24日,福州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顺利取得。实现迎峰度夏工程从消防报验到取得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仅用4个工作日!

宁德

全市首批复工的基建项目完成送电

6月23日,宁德220千伏新厝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该工程作为宁德首个复工的基建项目,该工程的顺利投运,进一步完善了中心城区电网架构,缓解了重载变电站压力,极大提升了宁德中心城区供电稳定性,保障了中心城区的安全可靠供电,目前已承载负荷47.8万兆瓦。

时间紧任务重 安全、质量双管齐下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抓实迎峰度夏工程,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建设部主任罗克伟介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福建电力各级建设管理单位始终严格现场把控,在夯实安全基础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国网福建电力建设部围绕安全、进度、质量三个方面,开展分级督办、综合协调,统筹做好工程物资、施工力量、施工环境、停电计划等准备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工作高效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