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电气打造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机组

日期:2020-07-08    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作者:熊承龙 邓海强 陆敏恙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8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集团 火电机 发电量

7月7日上午9时,由电站集团总承包的阳西1240MW二期工程5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单轴全速火电机组宣告实现商运。

该项目三大主机设备均为电站集团在统一设计体系下自主开发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条线充分利用系列化、模块化设计理念,在机组参数、容量等方面进行适应性优化,机组在可靠性及性能方面表现优良,各项数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外,阳西项目由工程公司进行工程总承包。

自阳西电厂二期工程筹建以来,电站集团订单管理部给予电站集团工程公司最大程度重视,各工厂计划条线、项目条线、服务条线协同调动,电站集团及工厂派出最优团队,攻克各项难关,最终圆满完成5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项性能参数指标良好,为工程公司项目部得以顺利移交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TIPS

延伸阅读

该机组正式投运,有效缓解了粤西地区供电紧张形势,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2019年以来,由上海电气承包参建的阳西电厂1至4号机组运行良好,全年度完成发电量102亿度,5号机组投入商运后,单机年新增发电量约65亿千瓦时。在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上,电站集团通过自主研发,在参数、容量、模块、功率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在关键部件上进行了大量开发和二次创新;突破了大尺寸塔式锅炉燃烧稳定性、机组长轴系稳定性、大容量发电机冷却等关键技术难点;具有优良的宽幅调节性能,能耗低,同时节能减排指标达到国际火电机组最严格标准;在设计上应用了很多先进设计理念,有效地创造降本增效的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