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缅甸皎漂项目全力构建“环境友好型”清洁能源电站

日期:2020-07-08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张建辉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公司 清洁能源电站 皎漂燃气电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节能宣传周(6月29日至7月5日)活动,电建海投缅甸皎漂发电公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保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活动,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强化担当,落实责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开展“节能降耗全员倡议”活动,从“我”做起,向各参建单位员工宣传创建绿色文明工地的重要性,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努力构建资源节约型、清洁能源电站,以实际成效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高度融合。

注重宣传,积极营造生态环境良好氛围。一海一区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因此,公司通过大力宣传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节能技术应用的知识,切实增强建设、参建单位和全员的能源忧患、节约和环保意识,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我们要认识到生态问题无国界,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保护环境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所以,项目建设要经济,要效益,更要考虑资源条件和环境承载能力,要善于选择,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真正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赢局面。

完善机制,控制风险。建设生态环境文明,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下定决心把环境治理好、建设好,为缅甸人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首先,要健全生态环境管理长效机制,构建企业、社会和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其次,要充分借鉴国内外的先进设计手段和方法,对工程设计进行创新和优化,在保证电厂安全、可靠、经济运行的前提下,各项环境指标要遵循:“以人为本,全厂统筹节约用地、节约用水,降低消耗和减少污染”的工程建设目标,并健全相应的标准体系、方案和技术措施。第三,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和资源禀赋,选用“安全耐久、节能环保、施工便利”的绿色建材。第四,与各参建方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进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处置责任制,按照“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建筑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利用和处理,创建绿色文明施工环境。

要充分利用皎漂镇的“绿海场青”的生态优势,创造出缅甸的“金海银区”的经济优势;要切实推动皎漂燃气电站建设走上“绿色、循环、低碳”的科学发展轨道,要为缅甸人民提供健康、绿色的清洁能做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