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南网首个新建智慧变电站全系统投运

日期:2020-07-08    来源:中国电建河北院  作者:郭朝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变电站 变电设备 国家电网

日前,河北院设计的河北南网第一个新建智慧变电站——定州110千伏智慧变电站全系统投入运行,该站为国家电网公司7个智慧变电站试点中唯一一个新建站。

项目团队以"一体设计、数字传输、标准接口、远方控制、智能联动、方便运维"理念开展设计工作,实现四大创新:一是主动干预,提升设备可靠性,确保本质安全;二是通过变压器、交直流系统等9类设备重点开展49项在线监测,对变电设备状态全方位智能感知,实现广泛互联;三是全面采用一键顺控技术,不仅提升运维便利、保障人员安全,更实现蓄电池远程自动核容和带载能力测试;四是实现站内辅助系统的全面接入配置和无人值守变电站远方智能巡视,全面提升站内辅控系统,实现站内联合巡检。

工作中,设计人员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加班加点及时出图,确保现场施工工期。由于新设备众多,技术路线和常规站区别很大,设计人员多次主动和业主沟通解决现场问题,保证工程顺利实施。

通过开展此工程设计,河北院掌握了智慧变电站设计的前沿技术,为后续雄安新区变电站智慧化建设、开拓相关业务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