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国网四川南充供电公司提前3月完成374个农网改造项目里程碑计划

日期:2020-07-07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作者:李国富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7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农网改造工程 供电可靠率

近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举办“630农网改造攻坚工程”新闻通气会,通报南充供电公司2020年三区六县(市)共374个农网改造工程里程碑计划已提前3个月全面完成。

南充供电公司约2500人参战、经过百日攻坚,终于向地方百姓、政府和党的99周年生日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集全员之力 助力百姓脱贫奔康

“老幺,今年你们一家回来过年,要在家多住两天,我们家的电足了……”6月20日,南充市嘉陵区七宝寺镇贫困村大楼沟村农网改造工程提前完成。白天,闲置已久的打米机工作时发出的“突突”声悦耳动听;夜晚,家家户户换上的新电灯把屋里照得更亮堂了;70多岁的贫困户罗西凡老人激动得拨通了儿子的电话。

今年3月以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统筹谋划、自我加压推进农网改造工程,设定了“百日攻坚”总目标。自5月农网攻坚正式启动以来,南充供电公司8家县公司和顺庆供电中心集全员之力,共累计投入管理力量635人,施工人员1850余人,机械235台;顺利完成了10千伏配变935台、10千伏线路294.078千米、低压线路1679.248千米的新建和改造工作。

改造后,农网户均容量得到大幅提升,消除了6.0784万户低电压用户,改善了13.28万人农村居民用电体验,农村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8866%,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985%,有效改善了相关地区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

而国家级贫困县嘉陵区,是此次农网改造的主战场,占南充市农网改造总量的65.57%;工程点位覆盖贫困村33个,惠及贫困人口5940人。

期间,南充市嘉陵区委、区政府向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发来感谢信,就公司助力嘉陵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

集全员之智 全过程管控无死角

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是此次农网改造主战场的主力军,需在6月30日前完成共四批次、239个项目的新建和改造工作。

农网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且点多面广,施工高峰期有近30个现场同时施工作业。如何落实现场管控嘉陵公司成立了前线攻坚指挥部,抽调120余人担任现场工作负责人、同进同出工作人员和组成了综合协调、安全监督、工程建设现场等15个现场管控组,全脱产驻守农网施工现场,有效确保了工程建设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全过程管控360度、无死角。

6月30日清早,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农网攻坚项目同进同出人员王强、杜圣吉、李友兵等陆续在农网攻坚微信群里发布到岗到位的信息,站好最后一班岗。

原来这是嘉陵公司现场管控组的“工程相机”,也是嘉陵公司工程现场管理首次采用的金点子、小妙招。每天同进同出人员抵达施工现场后,通过“工程相机”APP发布包括经纬度、地址、工程名称、时间等详细实时信息,有效确保了同进同出人员的到岗到位和履职尽责。

现场安全管控也自有妙招,由南充公司和嘉陵公司安全监察巡查大队、项目现场安全管控组、施工单位安全监察部“四维一体”组成了现场安全巡查组,每天分片深入各施工现场督察安全,共查处违章50多起;并针对线路搭接等重要工作提前发布安全预警通知书共17份。

同时针对物资检验不合格、物资到位不及时、施工质量问题、施工进度滞后等情况,由南充供电公司和嘉陵公司项目管理部进行约谈,期间共约谈物资厂家8次,共约谈施工单位16次。

尽央企责任 党建引领汇集力量

脱贫攻坚,是政治工程、是民生工程。作为央企,南充供电公司更是责无旁贷。在农网攻坚项目部,实施了“党建+农网改造”赋能新模式,采取了“一心两力三联动”,通过“党委派单、支部抢单”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党员在农网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南充供电公司成立了“党建+农网改造”专项行动临时党委,由南充公司党委委员任临时党委委员,全过程管控农网改造工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630农网攻坚微信群为载体,坚持进度日管控、工作日协调,确保事不过夜;实行周通报工作机制,共发布农网改造工作通报27期。

在临时党委下设了临时党支部,一方面由8家县公司和顺庆供电公司分别组建了临时党支部,负责各辖区的农网改造攻坚项目;另一方面是推行“支部抢单”模式,针对嘉陵公司主战场农网攻坚任务,由顺庆供电中心、高坪供电公司、阆中供电公司组成的3个嘉陵片区临时党支部成功抢单,并遵循“谁抢单、谁负责”的原则,圆满了完成了任务。

在各临时党支部,实施了“实操党课现场讲”“亮比积分勇争先”“党员‘1+N’领头跑”三项行动赋能农网攻坚,既凝聚了农网攻坚力量,又激励了党员群众带头在农网现场奋勇争先。

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农网攻坚现场,躬身一线、有着30年党龄老党员陈德杰将“严、实、细”的管理方式贯穿到工程推进各个环节;“电力木兰”姚洪芳坚持每日总结、每周谈心、每月一学,将工程管理得井井有条;台区经理何高斌辛勤为民、心系群众,是村里信得过的“自家人”……像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南充市老百姓的心中都会铭记他们的功勋,南充市脱贫攻坚电力扶贫功勋薄上也应该为他们记上一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