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西九江西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线路工程“第一送”圆满完成

日期:2020-07-07    来源:中新媒  作者:阮丽霞 江颖峰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7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九江电网 输电线路

7月5号15时50分,220千伏瑞赛I线、220千伏瑞码线送电成功,这意味着历时180余天的九江西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线路工程的第一阶段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500千伏九江西变电站220千伏瑞裕线间隔)

九江西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线路工程是九江西500千伏变电站整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220千伏输电线路出线8条,铁塔113基。受年初疫情影响,工程节点非常紧凑。当前又处汛期,施工条件困难。面对该项目工程量大、难度高、工艺复杂等特点,九江市副市长李小平亲自调度,省公司副总经理郝玉国多次深入现场督导并参加启委会。九江供电公司班子成员驻点现场,紧盯施工作业,确保问题就地发现,就地解决。

由于九江电网西部断面等瓶颈制约,九江今夏预计负荷缺口约30万千瓦。220千伏瑞赛I线、220千伏瑞码线送电成功为九江西500千伏变电站如期完工打下坚实的基础。该工程全面投产后将极大优化九江西部片区电网结构,有效缓解马回岭500kV变电站的下网压力,有力保障当地的度夏用电安全和供电可靠性。

九江供电公司也将继续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有序,为第二阶段500千伏九江西及其配套工程送电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