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重庆潼南-广惠11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成功投运

日期:2020-07-07    来源:重庆工程公司  作者:李兵 肖翔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重庆电力 供电公司

7月3日18时03分,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重庆潼南~广惠11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一次合闸成功,正式投入运行。

110千伏广潼线改造工程是为整治输电线路安全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消纳丰水期四川水电、缓解重庆电网度夏负荷需求压力,加强川渝“毛细血管”输电通道建设的重要工程,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019-2020年度电力建设重点项目之一。

110千伏广潼线起于220千伏广惠站(四川安岳)、止于110千伏潼南站(重庆潼南),原线路于1994年1月开始运行,迄今已运行25年,全线采用水泥电杆,原导线型号小,线路负荷输送能力弱,安全风险突出。为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投入资金新建铁塔135基,改造线路48.96公里。

该工程于2019年8月1日正式破土动工。历经337天的艰苦奋战,克服了工程建设过程中重重困难。

主动出击,克服跨省协调难度大。征地拆迁时,项目部积极向潼南供电公司汇报协调进度,主动与安岳县经科信局对接,通过政府与村民对话,力所能及地为村民解决水、气、道路等民生问题,工程得以顺利推动。

强化管控,将疫情影响损失降到最低。公司和项目部高度关注疫情动态,将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多次通过视频会议与业主、监理、分包单位等细化工期计划,预估建设力量的投入。作为重庆市电力公司春节后第一批复工项目,该项目于3月9日率先复工,先后共投入4套放线设备和213余名施工作业人员,确保工程有序开展。

政警企三方联动,确保工程顺利推动。对多次协调无果的塔基,通过积极与政府的沟通,请司法机关果断采取保护性施工,严厉打击了违法阻工人员,起到了震慑作用,营造了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树立榜样,强化党员引领。在攻坚克难之际,为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项目部与业主、监理共同成立共产党员攻坚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把控现场安全关和质量关。

锲而不舍,及时应对高速路跨越协调。因四川段S41内遂高速路运营单位合同签订权限所在地在湖北武汉,属地管理责任单位又为四川省交通厅和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两个部门,跨越许可手续办理程序复杂,难度大,周期长。项目部不等不靠,立即联合业主单位成立专项协调小组负责手续办理,协调小组人员“七上遂宁,八赴成都,一至武汉”几经周折,终于6月19日成功拿到跨越高速许可手续,及时完成了跨越施工任务。

本工程自开工以来,重庆工程公司高度重视,对工程施工进行科学指导,并从安全、技术、管理等多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使所有参建员工深受鼓舞。项目部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工程施工任务,实现了6月25日全线贯通,7月3日带电投运的目标,得到了重庆市电力公司、潼南公司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