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宁夏电力330千伏塞上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祁玉金 王艺颖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1
1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宁夏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6月29日,国网宁夏电力330千伏塞上输变电工程全部设备顺利完成启动调试和24小时试运行,正式加入电网运行。该站是宁夏主网首座“零缺陷”投运的变电站,同时也是宁夏今年首座投运且首次采用站端“一键顺控”技术的变电站。

塞上输变电工程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境内,规划变电容量3×36万千伏安,本期投运容量2×36万千伏安,通过2回330千伏线路接入沙坡头变电站。复工复产期间,中卫美利工业园区用电负荷突增,为保障可靠电源支撑,塞上站的带电运行必须按下“快进键”。

为确保工程按期、顺利投运,国网宁夏电力提前半年启动工程投运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编制工程启动调试方案,完成工程设备命名编号及调管范围划分,督促相关单位完成工程启动调试潮流及静态安全、电磁暂态稳定分析。作为该站验收、运维单位,国网宁夏检修公司提前介入、随工验收,细化验收流程,加快验收脚步,并将“一键顺控”技术应用到该变电站,提高投运和操作效率。为确保投运一击即中、万无一失,站内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接线,提前模拟操作600余次,并严格进行权限校验,严防出现人员误操作。得益于“一键顺控”技术的应用,验收效率提升90%以上,投运时间较以往常规投运缩短了近两天的时间。

塞上变投运后将提高宁夏中卫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强化对110千伏及以下电网的支撑、满足中卫北部地区及中卫工业园区新增负荷要求,同时对提高宁夏中部区域新能源消纳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