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北仑第52座超高压变电站开始启动投产

日期:2020-07-06    来源:北仑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东电网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近日,浙江省第52座、北仑第2座超高压变电站开始启动投产,这标志着历时两年四个月的500千伏甬港输变电工程正式并网,进一步优化浙东电网网架结构,保障宁波及宁波舟山港、北仑大用户等今夏用电高峰安全可靠供电。同时变电站正式命名为500千伏钱湖变。

500千伏钱湖变电站位于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东岗碶村,是500千伏甬港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建设1组容量为100万千伏安的主变、4回500千伏线路出线和10回220千伏线路出线。作为今年浙江主网夏季重大保障工程,500千伏钱湖变的投运,将新增宁波地区主网变电容量100万千伏安。

500千伏钱湖变是目前浙江省首座新技术集成同步投运的智能变电站。配备了一键顺控、六氟化硫在线监测、冗余测控系统、智能辅控2.0系统等多项新技术,实现变电站运行的高承载、高效能和高自愈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电网本质安全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